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市将聚焦“新奇特优” 办好第二届农业嘉年华
发布时间:2018-05-09 19:28: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吕敏)5月8日,宜昌市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熊长权到市农科院现代农业展示中心调研第二届宜昌农业嘉年华筹备情况。

  熊长权先后来到柑橘资源圃、茶树资源圃、蔬菜展示区和智能温室,查看展示品种长势、智能设施运营,观看摇摆式栽培和梯架式栽培功能演示,并听取市农科院蔬菜和魔芋研究所所长韩玉萍关于智能温室蔬菜品展示品种的介绍。

  熊长权指出,第二届农业嘉年华要聚焦“新、奇、特、优”,在观赏性、多样性上下功夫,要利用作物天然色彩,增强农业观赏性,借助智能温室的优势,充分调度瓜果花卉,搭配多种颜色“作画”,提炼农业的美感;要发展作物混合种植,增加品种多样性,以稀有、特色的作物品种为主,多种栽培模式、多种作物相结合,丰富看点,培养游客对农业的兴趣;要发挥农事体验功能,提高教学科普性,通过铺设田间作物观赏通道,树好品种介绍牌,让青少年深入其中,寓“农”学于乐。

  熊长权强调,农业嘉年华的关键立足点是服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乡村振兴,我们要将国内外先进的、可落户宜昌的品种、技术在农业嘉年华上“亮相”,探索市民需求,发掘企业方向,以农业科技为新引擎,驱动宜昌农业绿色健康发展。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