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调研茶叶产业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2018-05-14 09:47: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右二)赴夷陵区邓村乡调研茶叶产业转型发展。

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左二)到三峡国际旅游茶城调研茶叶产业转型发展。

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张家胜(右二)赴夷陵区萧氏茶业集团王家垭产业园调研茶叶产业转型发展.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田丹)5月12日,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赴夷陵区专题调研茶叶产业转型发展,强调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讲话精神,加大创新投入,加快品种改良,着力培育公用品牌,推动产业向绿色化、标准化、品牌化转变,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三峡国际旅游茶城,张家胜随机走访了向阳春、秀水天香、邓村绿茶等几家茶叶销售门店,每到一处,张家胜都详细询问今年春茶销售价格和市场行情,鼓励他们要研究市场,主动出击,把更多的优质宜昌茶叶推向全国;在太平溪镇茶叶品比园、萧氏无性系茶树良种育苗基地和邓村坪绿色高产高效茶园,张家胜仔细查看不同茶树品种生长情况,详细了解茶树品种选育、无性系茶苗繁育及茶叶绿色防控等情况,指出要加强茶树种质资源的保护、管理和利用,加快无性系良种苗木繁育,为全市茶叶转型发展提供更多的优良品种;在邓村绿茶宜红茶加工基地、萧氏王家垭茶产业园及鸿渐茶业有限公司,张家胜认真考察了红茶生产和精制茶加工流程,对茶企强化科技创新,研发市场适销对路产品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也指出质量安全是头等大事,茶叶加工企业一定要全面提升茶叶质量安全水平,争取更多宜昌茶叶走出国门,为带动农民增收做出更大贡献。

  张家胜强调,一定要以市场为导向,以生态绿色为核心,以推进茶叶供给侧改革为主线,以提升宜昌茶产业核心竞争力和整体效益为目标,依托优势资源,深化机制创新和科技创新,加快选育和繁育优良品种,不断优化品种结构,提高无性系良种种植率,要突出抓好公用品牌培育,重点以红茶为突破口,全市上下统一思想,集中精力,共同做响“宜昌˙宜红”公用品牌,打造城市新名片,全面推动茶产业转型升级。

  副市长黄黎明,市农业局局长熊长权,夷陵区委书记王玺玮等陪同调研。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