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市两产品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
发布时间:2018-05-14 10:00: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余文畅、方素珍)近日,从宜昌市农业局获悉,农业农村部日前公布了2018年第一批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名单,宜昌市远安香菇、榛子薄皮辣椒荣登榜单。

  农产品地理标志是指农产品来源于特定地域,产品品质和相关特征主要取决于自然生态环境和历史人文因素,并以地域名称冠名的特有农产品标志。此次公布的产品名单涉及水果、大米、小麦、杂粮、畜禽、蔬菜、茶叶等多个品类,共有135个产品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其中,宜昌市远安香菇、榛子薄皮辣椒获得认证。

  据悉,今年一季度,宜昌市新增“三品一标”(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农产品16个。全市“三品一标”产品累计总数达530个,有效使用企业超过270家,规模居全省前列。市农业局局长熊长权介绍,“三品一标”在推动农业标准化生产、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保障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促进农业增效、推动农业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今年,农业部门将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按照“品牌化打造、标准化引领、市场化运作、产业化推动”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提高“三品一标”产品的品牌影响力、公信力和市场占有率,推动产品数量、质量双提升,让舌尖上的农产品更美味、安全。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