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资讯

伍家岗区创新纪检监察工作 进驻“抖音”传播廉政“好声音”

发布时间:2018-05-21 11:16:1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陈文建、孟佳)随着“我们不一样”的音乐响起,一组伍家岗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集体昂首阔步向前、认真学习监察法、仔细审理案件卷宗的镜头通过15秒在“抖音”上完美亮相,这标志着伍家岗区纪委监委正式入驻“抖音”。

  “抖音”是一款当下热门的15秒音乐创意短视频社交软件,用户可以通过选择歌曲,配以短视频,创作出属于自己的作品。因为新奇、有趣、容易上手等原因,深受网友,特别是年轻网友的推崇。

  正是源于‘抖音’的受众之广、传播力之强、影响之大,近段时间以来,共青团中央、北京市公安局反恐怖和特警总队、西安旅发委、杭州市监察委员会等众多行政单位纷纷入驻“抖音”,开启了全新的15秒之旅,获网友点赞无数。

  “在‘抖音’上开通伍家岗区纪检监察账号,就是希望通过时下最流行的‘抖音’,传播廉政‘好声音’、讲述廉政‘好故事’等,让网友真实感到纪检监察工作的亲民化、日常化,从而吸引更多的人关心、关注、支持纪检监察工作”伍家岗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陈文建说出了伍家岗区纪委监委开设‘抖音’账号的初衷。

  “没有想到纪检监察工作如此与时俱进,通过加入‘抖音’队伍,能让我们通过最直观的方式了解纪检监察工作。我相信纪检监察入驻‘抖音’,也起到了更好的监管效果,真正做到了监督无死角”伍家岗区纪委监委抖音留言区一名网友如此说道。

  下一步,伍家岗区纪委监委将严格发布流程,通过推送“莲姐随行”系列、定制主题挑战、纪检监察工作展示、讲述廉政故事等主题短片,借助‘抖音’全方位开展正面典型宣传和反面警示教育,真正在 ‘互联网+’中掌握主动权、把握话语权,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氛围。

(作者:  编辑:李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