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田界纠纷积怨多年 民警苦劝握手言和

发布时间:2018-05-30 11:30:5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晓东、赵松林)因田界纠纷同村好友反目成仇,两家人积怨数年冲突不断。5月24日,在当阳警方和综治、司法部门的耐心调解下,双方终于握手言和。

  家住坝陵办事处的董先生、杜女士(均为化姓)夫妇和龙先生、魏女士(均为化姓)夫妇本是同村好友,早年董先生夫妇俩因外出打工,将自家的农田交给龙先生夫妇耕种。龙先生夫妇家的农田与董先生夫妇家的农田相邻,为方便耕种,龙先生夫妇便将农田交界处的田埂清除。

  2016年,董先生夫妇返乡后,龙先生夫妇按照董先生夫妇要求,将农田返还,但董先生夫妇觉得其返还的农田亩数比原先的少,双方产生纠纷,并因此多次争吵。2017年3月,趁无人之际,杜女士用除草剂将龙先生农田中的庄稼损毁,随后,魏女士也用相同的手段将董先生农田里的庄稼损毁,杜女士、魏女士二人因此被当阳警方分别依法行政拘留五日。

  民警获悉两家的矛盾后,从中进行调解,要求两家人通过合法手段解决问题。2017年8月,董先生夫妇将龙先生夫妇告上法庭,要求其返还所差的亩数,但由于证据不住,法院判决不予支持董先生夫妇二人所诉。2018年5月中旬,董先生夫妇不服法院判决,阻挠龙先生夫妇耕种,双方再次报警求助。

  得知情况后,坝陵派出所安排专人主动联系村委会、司法所、综治办等相关部门,于5月24日上午,共同上门进行调解,对双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远亲不如近邻,一味斗气解决不了问题,坐下来心平气和的把矛盾解决了,邻里之间以后还得互帮互助……”通过打“感情牌”的方式再次对二人进行疏导,最终二人放下芥蒂握手言和,并就田界问题达成一致。随后,民警同综治办、司法所、村干部工作人员亲自下田为双方拉线化界限,筑好田埂,双方均表示今后不再扯皮,要做和睦的好邻居。

(作者:  编辑:李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