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三峡坝区国税局“送课上会”宣传税收新政

发布时间:2018-05-31 12:42:5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吴启化)“降低税率后,手上还有17%、11%的发票还没有认证申报抵扣,能不能报销、抵扣呢?”“高速公路ETC通行费如何开具发票?”......面对三峡农行财务人员一个又一个日常操作中的“疑难杂症”,三峡坝区国税局税政科科长周勇进行了逐一解答。
  近日,在农行三峡分行2018年度财务工作会议现场,80多财务及相关人员认真聆听了三峡国税为农行系统“量身定制”的 “点单式”专题辅导培训,解答了基层支行财务人员在工作中遇到的税率调整、一般纳税人转小规模纳税人给企业带来的经营影响等实际问题,尤其对基层关心的发票风险,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从内控制度、采购对象、发票取得、真伪查询、风险防控等进行了讲解。
  为落实深化增值税改革,确保增值税改革顺利落实,在前期沟通的基础上,三峡国税将农行三峡分行真正需要的、亟待解决的政策点进行统计梳理,共收集到3大类12个问题,区局逐条研究,正确引用税收法规条文,形成政策“答案”,确保了当天的专题辅导培训精准对接。
  参加完培训后,三峡农行审计部的杨昆说:“通过这次培训,让我对增值税改革政策内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我在审计工作中如何进行有效操作指引了方向,这样的培训接地气,希望以后经常开展。”
 

(作者:  编辑:刘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