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宜昌市司法局在学院街社区开展“庆六一·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4 16:54:0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 (通讯员 杨柳) 6月1日,宜昌市司法局调研员龙飞宇带领党员干警一行来到学院街社区,开展“庆祝六一儿童节 结对帮扶送温暖”活动,为社区困难家庭儿童送去书籍文具和节日祝福。

  党员干警们一一上门走访,详细了解了10个困难家庭的生活状况和孩子们的学习情况,认真听取了他们对社区建设和“走基层”活动的意见和建议,鼓励孩子们要乐观面对生活,好好学习,健康成长。“谢谢市司法局的叔叔阿姨们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我一定会好好读书,认真学习,用自己的努力回报社会!”现就读于学院街小学三年级的向同学父母离异,随母亲生活,由于母亲患病,一直由爷爷奶奶抚养,家庭收入微薄,生活条件艰苦,但他聪明懂事,乐于助人,勤奋好学,品学兼优,深受老师和同学们喜爱。市司法局将向同学一家作为社区共建结对帮扶重点对象,连续三年送去“六一”节日礼物和关怀温暖。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家庭的希望,市司法局一直注重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连续四年在“六一”这个特殊的节日为对口共建学院街社区的近40个困难家庭儿童送去书籍和文具,与社区共同组织开展各类教育和读书活动,共同营造积极健康的成长氛围,为家庭困难儿童给予帮助和精神鼓励,使他们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努力学习,健康成长。

(作者:  编辑:李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