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湖北化肥新增7项实用新型专利

发布时间:2018-06-12 11:44:5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张爱红)近日,中国石化湖北化肥公司7项实用新型专利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向价值链中高端跃升的同时,主动拥抱“市场革命”,促进新动能快速成长,实现全面可持续发展。

  此次授权的7项实用新型专利具有较强实用性和操作性。公司聚焦中国石化自主研发的20万/年合成气制乙二醇示范装置生产瓶颈,深挖装置潜能。“一种粉尘过滤装置”和“一种适用于高纯度CO的除粉尘装置”净化工艺介质,粉尘含量降至2mg/Nm3内,避免下游设备CO压缩机和段间冷却器堵塞,确保CO工艺气纯度达99.5%以上;“投氧系统”提高氧管线投氧过程工作效率及安全性;“一种硝酸钠在线脱色装置”有效脱除硝酸钠溶液中有色物,提高固体硝酸钠产品合格率;“用于消除硝酸装置黄烟的碱封装置”有效避免氮氧化物污染环境。

  此外,“一种便于测量回路中电流的接线端子”实现在不断开回路情况下,使用普通万用表或电流表并联在接线端子上直接测量回路电流;“一种百分表支撑架”则对百分表进行固定,避免主轴旋转或被敲击时,百分表偏斜被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