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宜昌市司法局、强制隔离戒毒所举办端午主题道德讲堂

发布时间:2018-06-14 11:33:4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晓华 杨柳)6月12日上午,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前夕,宜昌市司法局、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联合在管教区举办主题为“激发爱国情怀 传承传统文化”的道德讲堂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到湖北三峡技师学院正高级讲师章俊华到所进行爱国主义精神宣讲。

  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魏士根、湖北三峡技师学院副院长王玉、市强戒所所长滕向阳、政委宋丽、副所长伍启豪、纪委书记胡晓立,市局机关部分干警、戒毒所全体民警、全体戒毒人员,湖北三峡技师学院师生代表3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道德讲堂既是场所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平台,更是宜昌市强戒所2018年度教育矫治工作品牌“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重要内容之一。此次活动紧扣“激发爱国情怀 传承传统文化”这一主题,科学设置活动流程、精心选取教育素材,从不同的角度、以丰富的形式,向全体党员干警、戒毒人员传递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

  大家在道德讲堂主持人熊军的引导下“作一番自省”,静心自问“如何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

  随后,全场人员齐声高唱《我的中国心》,激昂的歌声唤醒了在场所有人员炽热的爱国之心。

  在观看《马兰基地建设历程》短片后,大家被献身“两弹”实验、核试验的英雄们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

  9名戒毒人员声情并茂地诵读了《离骚》选段,缅怀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向大家展示场所传统文化教育成果。

  湖北三峡技师学院正高级讲师章俊华老师作了主题为《用爱国主义精神托举中国梦》的精彩讲座,从端午节的由来、屈原文化以及弘扬屈原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意义,为大家带来了精心制作的饕餮精神大餐,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

  在聆听章老师的讲座后,市司法局和市强戒所干警代表谈了自己的感悟,表示要将爱国主义精神内植于心,外化于行,体现到本职岗位工作中,做到忠诚可靠,服务人民、敢于担当、敬业奉献。

  戒毒人员代表也纷纷表示要以爱国精神激励自己,坚定戒毒意志,务必戒断毒瘾,早日回归社会,争做合格公民。

  活动最后,对全所干警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情况进行了公示。

(作者:  编辑:李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