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3万余尾泥鳅苗点亮夷陵区贫困户脱贫希望

发布时间:2018-06-14 16:39:3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郑朋)6月12日,宜昌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将3万余尾泥鳅苗送到夷陵区分乡镇界岭村贫困户手中,接过泥鳅苗的贫困户欣喜不已。

  “先在水中缓30分钟左右让泥鳅苗适应水温,鳅苗下塘时要选择深水处,紧贴水面慢慢放苗。”为确保放苗存活率,该站技术人员来到塘边手把手指导贫困户放苗,一一强调后期养殖管理、病害防控等关键事项。

  据了解,去年宜昌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就为该村贫困户任元发赠送2.5万余泥鳅苗,在该站技术人员的细心指导下,500多平米的池塘收入1万余元。在任元发的辐射带动下,今年该村多户贫困户正在改造池塘准备养泥鳅,该站将给予生产资料和技术支持,帮助他们早日摘掉“穷帽子”。

(作者:  编辑:宜昌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