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宜昌市农业局局长熊长权:坚定宜昌蜜桔发展信心 打造中国最大蜜桔产业示范区

发布时间:2018-06-14 16:54:1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相兴)6月13日下午,宜昌市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熊长权赴宜都市调研柑橘优势区、柑橘产地初加工建设、柑橘国家主题公园建设情况。

  2017年,宜昌市成功申报省级柑橘优势区创建项目,按照突出特色、彰显优势、示范带动、分片实施原则,宜都市承担实施设施栽培试点建设,建设面积100亩。

  熊长权先后到宜都市高坝洲镇陈家岗村、白洪溪村查看了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设施栽培橘园具体建设内容,询问生产成本、收益情况及柑橘国家主题公园建设情况。

  宜都市农业局负责人介绍了柑橘产业发展思路和设施栽培建设的做法和成效。设施栽培项目实施后,起到了很好的防冻保温,错峰销售的作用,效益明显。2018年初的低温冻害,设施栽培的春见等晚熟柑橘叶片舒展如初,设施栽培外的晚熟柑橘叶片受冻严重卷曲。

  熊长权对宜都市在柑橘产业发展中坚持蜜柑主体地位,向品质要效益的思路表示肯定,对“十个一”精品果园管理技术,调树势、调熟期、调树形实现老树更新,多品种错峰销售的做法表示赞同。他强调,宜昌市是全国最大的蜜橘产区,要尊重自然规律,尊重科学,坚定宜昌蜜橘发展信心,打造中国最大的蜜橘产业示范区;要明确区域布局,合理搭配品种,延长熟期结构;要强化市场开发,集中打造“宜昌蜜桔”公用品牌;要大力推广高品质省力化栽培技术,提升果品品质。熊长权对宜都市柑橘设施栽培试点项目寄予厚望,他要求,要继续探索总结设施栽培的经验做法,做好对比试验,算效益帐、算时间账,为推进柑橘高品质栽培和产业转型发展提供数据支撑。

  熊长权在查看柑橘通风储藏库后强调,要把柑橘产地初加工这一惠民项目建设好、管理好、利用好,发挥最佳效益。

(作者:  编辑:宜昌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