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健康城市“西陵经验”获武大教授点赞

发布时间:2018-07-01 10:29:4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曹霓 通讯员张春芳)自2016年宜昌市西陵区成为国家第二批健康促进区项目试点建设区以来,改善健康环境、营造健康文化、优化健康服务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6月29日,武汉大学健康学院谭晓东教授带领研究团队专程赴西陵区,调研健康西陵建设工作经验。
  
  谭晓东教授一行实地参观了西陵区营盘路小学、石板溪社区、女性心理健康干预工作室(溪田书屋)、CAZ城市健康广场等场所,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西陵区健康城市建设的经验介绍和未来发展思路,多角度了解西陵区在推进健康城市建设过程中的亮点举措。
  
  “营盘路小学‘食育’工作做的不错”,西陵区学生营养健康管理工作让谭晓东教授印象深刻,他说:“学生就餐环境好,特别是学校自建的小菜园,能够让孩子们更直观的了解营养与健康的重要性,同时让食品安全更有保障。”
  
  谭晓东教授在充分肯定西陵区“全国优良健康促进区”建设成果的基础上,指出西陵区需要实现发展创新、展现西陵特色。并表示将助力西陵区讲好“健康故事”、打造“健康亮点”,进一步推进健康城市创建工作。
  
  近年来,西陵区把健康促进工作做为重要民生工程来抓,着力构建“幸福西陵、健康行动”,“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基层实践得到国家卫计委及各地专家的充分肯定和赞誉。今年3月28日,第二批全国健康促进县(区)技术评估结果发布,西陵区以全国第六名的综合评分荣获“全国优良健康促进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