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枝江杨家店村贫困户赵家兵脱贫记

发布时间:2018-07-04 10:32:1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赫家友、张爱民)患尿毒症每周三次透析,三年风雨无阻,这是一个凄婉的故事!精准扶贫帮困解危,救人纾难,这又是一个幸运的时代。

  杨家店村地处枝江市西北一隅,交通不便,发展滞后。5 组村民赵家兵一家4口,两口子上有73岁岳母,下有24 岁专科刚毕业在汉打工的女儿,本来生活还算过得去。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04年,方红艳查出糖尿病,到三年前竟双肾衰竭恶化为尿毒症!

  赵家兵带着妻子数次奔波于枝江市和宜昌市大小医院,以至于后来到宜昌市中心医院每周二、四、六为方红艳做透析,成了赵家兵家日常的事。家中九亩薄田疏于打理,当时正在求学的女儿费用不菲,年迈的岳母自顾不暇......很快,老赵一家人生活陷入艰难囧境。

  三年来,51 岁的赵家兵每周三次,每次把妻子送进透析病房后,他就蹲在医院大门口,摆出自家岳母喂养和在乡邻手中收购的土鸡、土鸡蛋,开始售买,随身带来的红薯就是午饭。

  不得不说,我们社会大多数人是善良的——方红艳的主管医生主动给医院保安打招呼,避免了老赵被驱赶;时间久了,他的生意还出奇地好!每次往返,安福寺镇到宜昌城区的大巴司机见到老赵搀扶妻子上车,就大声吆喝请车上的旅客给他们让个座......

  最重要的是,赵家兵一家赶上了“扶贫帮困、不落一人”这个幸运的年代------来自枝江市委统战部的扶贫工作队员按“十有”标准,数次上门,送来了彩电、床、柜及大米、食用油、棉被等,又积极主动地协调相关政府部门按扶贫政策落实特困群众救济金和大病救助金,加上售卖土鸡和鸡蛋以及农田、柑橘的一些收入和刚参加工作的女儿打工来源,算起来老赵家人平纯收入要远大于6千元。

  如今,面对上门探望的驻村工作队员、镇村干部,平时寡言的老赵露出憨厚的笑容,总是一个劲的唠叨“感谢习总书记!感谢党和政府!”刚透析回来的方红艳更是由衷地说:“放在以往我可能早就不在世上了!通过透析,病情得到控制,国家和社会对我这么好,您们对我这么好,老赵对我这么好,我心里充满战胜病魔的勇气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