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西陵区扎实推进“全国健康城市示范城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8-07-08 08:34:45来源:荆楚网
宜昌市第一人民医院等12家单位被命名为首批“健康城市大讲堂”。通讯员胡兴军 摄
会上为西陵区首批“健康城市观察员”授予聘书。通讯员胡兴军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玉林兰 胡兴军)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7月6日, 西陵区召开2018年度健康西陵工作推进会议。会议总结该区全国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就巩固、夯实和提升“全国健康促进区”创建成果,扎实推进“健康西陵”建设作出安排部署。
  
  2018年3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第二批全国健康促进县(区)评估结果,西陵区以89.75分在全国第二批64个试点县(区)中位列第六,全省第一。西陵区委书记卢斌在推进会上说,“全国健康促进区”的创建成果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工作理念深入人心;二是健康文化的氛围日益浓厚;三是“六个一”的健康行动正在形成常态;四是中心城区的健康服务品牌成效明显。推进健康西陵工作要紧扣“夯实、巩固、提升”的工作要求,把“健康西陵”的任务落地落实,重点抓实“六个加大、六个做到”:一是加大健康教育力度,做到人人知晓;二是加大健康服务便民力度,做到便捷高效;三是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做到处处干净;四是加大健康影响评价力度,做到常态监管;五是加大政府部门能力建设力度,做到事事提效;六是加大中心城区健康品牌创建力度,做到全国出彩。
  
  结合健康宜昌建设,西陵区将“健康西陵”建设细化成30个具体任务,梳理形成《2018年健康西陵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单位。成立由区委书记任组长,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任第一副组长的健康西陵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健康西陵工作的组织领导,下设综合协调、健康文化、健康环境、健康服务、健康社会、健康人群、健康产业7个专班及健康西陵专家委员会。同时,将各单位健康西陵建设工作经验纳入部门预算统筹安排,确保健康西陵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
  
  会议还通报表扬健康促进区建设先进集体、优秀健康细胞和先进个人。宜昌市第一人民医院等12家单位被命名为首批“健康城市大讲堂”,邬宗庆等22人被聘为首批“健康顾问团”成员、王前进等10人被聘为首批“健康城市观察员”、杨建明等32人被聘为首批“健康城市宣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