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金汇救援直升机出动 “空中120”紧急救助利川老人

发布时间:2018-07-10 00:40:14来源:荆楚网

金汇空中救援直升机护送患者。通讯员陈卉供图

医护人员全力护送患者。通讯员陈卉供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陈卉)7月7日,金汇通航呼叫中心接到一通湖北恩施利川市救援电话,利川市南坪镇一位65岁的老人被家属发现在家中晕倒,疑似发病,该病患本就有脑梗先例,晕倒后家中亲属无法判断情况,情急之下拨打了航空急救电话,没想到,金汇的直升机真的停在了家门前的广场,迅速将病患安全送达了医院,挽救了病患生命。

  金汇通航呼叫中心接到救援需求后,第一时间了解病患病情,在判断病患可以上机后派出在恩施州中心医院备勤的AW119,B-70NA直升机执行此次任务。14时46分,直升机从恩施州中心医院起飞,15时14分,到达利川市南坪财政广场,地面等待的医护迅速将患者送上直升机。15时46分,直升机落地恩施州中心医院,随机医护快速将患者送入急救室抢救。一个小时完成病患送达。目前,患者已基本脱离生命危险,但仍需进一步治疗。

  65岁的余太婆育有一子,因常年在外地打工,家中母亲无法照料,听亲朋好友、四乡八邻介绍恩施利川有了“空中120”,能通过直升机转运病人,他想着自家偏远,交通不发达,家中老母本有急性疾病,这“空中救护车”说不定真能救命。所以,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让当地亲人帮母亲办了空中救援卡。没想到,这一试就真的试来了直升机。

  在恩施州卫计委的统一指导统筹下,2016年8月,金汇通航与恩施州中心医院签约,与各医疗机构通力合作,形成恩施州医疗救援网络,在救援时开辟绿色通道,能够第一时间将患者送到医院,将救援时间不断压缩,为患者创造生机。

  直升机救援小贴士:

  1、 适用于危重、疑难疾病由县、市级向省级、专科医院转诊的患者;

  2、 适用于转运途中需要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救护来维持患者生命体征的患者;

  3、 适用于高速公路等偏远开阔地区,救援不适应颠簸的患者,以及处于黄金救援期的患者;

  4、适用于周边地区的危重病人转院至市区的患者;

  5、 适用于突发事故或疾病而导致病情危重,如车祸的创伤、休克、急性心梗、脑梗死、肺栓塞等情况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