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宜昌市开展水稻病虫害防控督查 全力打好水稻病虫害防控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07-13 14:20:4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建军)受拉尼娜天气现象等因素影响,今年,宜昌市水稻病虫害呈重发蔓延态势。面对病虫害发生的严峻形势,7月12日,市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熊长权带队深入枝江等地督查指导病虫害防控工作,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努力实现“虫口夺粮”保丰收。

  眼下,正值水稻生长的关键期,同时也是水稻病虫害的高发期。据宜昌市农业部门监测调查和专家会商分析,今年,宜昌市水稻“两迁”害虫迁入期较常年提前28天,意味着可以多繁殖一代,相应的虫害发生程度也会较常年加重10倍以上。面对今年病虫害发生的严峻形势,市农业局组建督查专班深入枝江、当阳等地的水稻重点产区,就水稻病虫害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察看生产基地、走访村委会和农户、检查工作记录,并同当地干部、农技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督查结果显示,各地结合辖区实际,就今年水稻病虫害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迅速成立工作指挥部,组织开展了虫情监测、虫情预报、技术培训等多种技术服务,水稻病虫害防控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市农业局局长熊长权表示,近日,受台风“玛利亚”影响,我市多地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天气,易诱发和加重病虫害发生危害。各地农业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水稻病虫害监测预警和防控工作,准确监测、预报农作物病虫害发生趋势,及时发布防控信息;要认真搞好技术服务和指导,确保病虫害统防统治和绿色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全力打好水稻病虫害防控攻坚战。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