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宜昌首次召开杂交玉米种子田间小区种植鉴定现场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7-20 10:10:2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杜芹)近日,宜昌市2018年度杂交玉米种子纯度田间小区种植鉴定培训会在宜都市召开。宜昌市种子监督站首次承担湖北省杂交玉米种子纯度田间小区种植鉴定任务,为提高全市种子管理部门田间检验人员的检验技能,组织各县市区40余名种子检验人员开展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现场培训。

  培训会上,宜昌市农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雪峰对宜昌上半年的种子管理工作作了总结,对下半年工作做了布署。省种子管理局副局长吴和明充分肯定了宜昌通过“金盾行动”和“看禾选种”等活动在种子监管工作上取得的显著成效,他强调今年是农业农村部提出实施“种子质量年”的第一年,要求各地种子管理部门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跟上形势。

  湖北省种子管理局质量检验科科长付玲、市农科院副院长田甫焕对田间种植鉴定的目的、作用、程序及杂株辨认方法等进行了理论讲解。

  随后,参加培训学员进行了实地操作,对省种子管理局玉米监督抽查的58分杂交玉米种子进行了现场鉴定,并由省种子管理局领导专家对鉴定结果进行了现场核实。58份杂交玉米种子的田间纯度质量较好,全部符合国家标准和种子标注值。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