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宜昌市推动农作物秸秆机械化利用 今年力争秸秆综合利用率达98%以上

发布时间:2018-07-20 11:53:1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钟臻)7月18日,宜昌市农作物秸秆机械化利用培训班在枝江市举办。各县市区农机局(办)、农机推广站主要负责人及部分从事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的合作社理事长共60多人参加培训。市农业局党组成员、工会主任覃虎挺出席活动。

  培训班上,枝江市农机局局长毛勇介绍了枝江市在秸秆综合利用工作上的经验做法,市畜牧技术推广站熊雄为与会人员讲解了秸秆类饲料的加工与利用技术。

  在枝江市宇兴秸秆回收专业合作社,全体人员现场参观了秸秆粉碎、压块、青(黄)贮生产过程;在宜昌市秸秆机械化综合利用示范区(枝江七星台),实地观摩了玉米秸秆机械化收割及粉碎离田演示。

  市农机局局长刘明东在培训班上指出,全市农机部门要切实担负农机部门在秸秆综合利用中的作用,各地要按照年初制定的《宜昌市农作物秸秆机械化还田及收储工作方案》要求,加大示范引领力度,积极创办秸秆机械化还田及收储利用示范区(点);要充分发挥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导向作用,对购买灭茬机、打捆机、粉碎还田机、旋耕埋草机、青饲料收储设备等实行敞开补贴;各县(市、区)要通过举办现场演示会、技术培训会等形式,大力开展秸秆机械化还田及收储技术培训工作,农机技术人员也要深入田间地头、村组农户指导、帮助农民选购调试和维修保养机具, 为机械化还田及收储提供技术指导。

  今年,宜昌市农机局在枝江、当阳两地建设了2个秸秆综合利用示范区,示范面积2万亩,力争秸秆综合利用率达98%以上。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