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中国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项目在宜昌启动

发布时间:2018-07-24 16:28:14来源:荆楚网

启动仪式活动现场。

宜昌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伟玲讲话。

项目签约。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周全胜)7月24日,由宜昌市科协、三峡大学、宜昌环境科学学会、湖北正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组织实施的2018年度中国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聚焦长江大保护国家战略,会企校联合助力宜昌化工园区转型升级及绿色化改造” 项目在宜昌市启动。来自全市各学会代表及环保领域专家、志愿者共100多人共同见证了项目实施签字仪式。

  宜昌市管专家、湖北正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永文代表主办单位向全市科技工作者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环境保护”攻坚战,助推宜昌经济高质量发展。

  宜昌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伟玲在讲话中指出,市科协、三峡大学等单位积极搭建协同创新平台,积极争取中国科协项目落实落地,为充分发挥地方高校、学会作用,积极投身宜昌化工行业转型升级及绿色发展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刘伟玲要求,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科技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需要正确把握的“五个关系”和“四个着力”“四个切实”的要求,突出保护修复长江生态环境和高质量发展两大重点,力争在宜昌“保护修复长江生态环境上走在全省前列,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工作中展示科协组织和科技工作者新作为。

  宜昌市管专家、湖北正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永文代表主办单位向全市科技工作者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环境保护”攻坚战,助推宜昌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落实市委六届七次全会提出的“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文章”的要求,市科协联合三峡大学、宜昌环境科学学会、湖北正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积极组织实施“聚焦长江大保护国家战略,会企校联合助力宜昌化工园区转型升级及绿色化改造”项目,获批2018年度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示范项目“区域创新发展引领工程”,获得项目支持资金共60万元。全国共88个项目通过评审,湖北省仅3个项目上榜。

  本项目搭建协同创新平台,通过建立联动机制,着力打造科协系统助力“长江大保护”、推进宜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有效工作模式和服务载体,助力提升创新高地辐射带动能力,形成引领区域支柱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样板典范,以科技创新支撑宜昌产业健康发展。

  宜昌市自确定为“全国创新驱动示范市”以来,努力发挥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在创新发展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试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先后建立了46家院士专家工作站,与全省14所高校共同建立产学研合作推进机制,与全国37所高校共同建立了研发平台,成立了全省市州首个中国科协海智工作基地,促成了一大批科研成果转化、科技人才引进和科技项目落户,以创新为主要引领与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正在加快形成,宜昌作为全域创新智谷和全国区域性创新创业之都的作用逐步发挥,有力推动了地区产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