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高速抛锚车主抱10月婴儿路边暴晒 路政执法及时“送清凉”

发布时间:2018-07-24 16:50:1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彭一波)年轻夫妇携老、小返家途中,车在高速公路抛锚。路边即无遮阴处,车又无法开启空调。着急无助时,路政工作人员将一家人接至办公室,并送来消暑药品等。7月24日,马先生表示,希望通过媒体向鄂西路政八大队转达谢意。

  马先生介绍,23日上午,他驾车带着妻儿和母亲途经保宜高速从外地返回宜昌老家,途中车辆发生故障,在路边抛锚了。他当即联系施救车辆,对方表示赶到要45分钟。

  “等待期间,视日如年,车上坐着等,十分闷热。站在路边,不仅危险还会遭到暴晒。”马先生说,非常担心老人和10个月的孩子中暑,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不知如何是好。只能路边站一会儿,太晒顶不住了,又到驾驶室避会儿阳光。

  马先生及家人等待约10分钟后,一台“中国公路”车辆缓缓停靠在马先生身后,工作人员主动上前询问原因后,将一家人请上了车。紧接着,将他们载至不远处的驻地接待室内。

  “室内有空调、凉水,还给老人准备了人丹、清凉油等防暑用品。”马先生说,幸福来的好突然,全家人都心存感激!

  据鄂西路政支队八大队工作人员介绍,当时正在保宜高速呼北K1408+550M处驾车巡查,发现这一幕后,立即在故障车辆后摆放了反光锥桶并进行安全警戒。“大多人遇到这一幕都会伸出援手。”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