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宜昌市全力推进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07-27 09:50:4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杨柳)7月26日至27日, 宜昌市司法座谈会在枝江市召开。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市委六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能力和水平,全力推进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宜昌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德才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2018年上半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取得的成绩,指出了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存在工作理念、工作方式方法、工作能力、工作作风“四个不适应”,全面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及当前一个时期全市司法行政工作。

  张德才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作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具体检验,作为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全面改革发展的重大机遇,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整体把握、融会贯通,紧紧围绕宜昌“在修复长江生态环境上走在全省前列,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的目标,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学习宣传,做到学用结合,以“局内人”的姿态,以“自家事”的心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自觉融入大局,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主动作为、敢为人先,切实担当起司法行政机关的政治责任和历史责任。

  张德才要求,要突出重点,奋力推进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推进公共法律服务水平提档升级。要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纲”,统筹推进各项司法行政工作,做到纲举目张、全面发展;要全力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紧紧围绕生态环境保护、环境污染治理、环保公益诉讼、重大工程项目,特别是长江沿线1公里内化工企业“清零”行动,继续开展环保领域法治宣传专项行动,深化法律服务“直通车”工作,不断提升服务宜昌自贸片区建设能力和水平,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要全力服务打赢三大攻坚战。要突出强制隔离戒毒、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意识形态三大重点,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要继续抓好《宜昌市司法行政系统精准法律扶贫十条措施》贯彻落实,全程服务和全力抓好精准扶贫工作。要加快推进环境污染矛盾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的设立和环境损害类鉴定机构的准入;要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格按照《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方案》要求,广泛宣传发动,抓好深挖细查,全力服务依法打击工作;要加快推进司法行政改革。要不断深化 “互联网+放管服”改革,加快实现行政审批事项“一网办理、一门办理、最大跑一次”。深入推进“互联网+公证”服务,统筹抓好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律师、法律援助、司法鉴定、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强制隔离戒毒等方面改革。要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要全力服务保障民生。要做优做实做好法律援助“民生项目”,开展“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和“法援惠民生·关爱残疾人”等工作品牌建设,积极为农民工、留守老人、妇女、儿童、残疾人、孤儿等困难群体提供必要的法律援助。

  张德才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持之以恒开展“转作风、转落实”,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作风,解决问题雷厉风行、见底见效,面对难题敢抓敢管、敢于担责的担当精神,着力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司法行政队伍,为新时代司法行政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