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宜昌市农业局走进许家冲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27 17:02:21来源:荆楚网

许家冲村污水处理池。通讯员方素珍 摄

支部党员体验当地便民洗衣池。通讯员方素珍 摄

参观村便民服务室。通讯员方素珍 摄

参观宣传栏。通讯员方素珍 摄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通讯员方素珍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方素珍)7月27日,宜昌市农业局机关第一、第三党支部到夷陵区太平溪镇许家冲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足迹学先进、找差距。

  许家冲村作为基层党建工作质效有效提升的先进典型,创新教育载体,构建“全镇党员公约的共性承诺+各支部党员公约的个性承诺”公约体系,结合本土文化习俗,用渔鼓曲调为《党员公约》作曲,让党员易记易行。该村始终把群众安居乐业放在首要位置,以党建引领农村发展、优化便民服务,同时注重生态环保,践行绿色发展。

  活动中,大家参观了许家冲村污水处理厂、“乡村振兴”宣传栏、便民洗衣池、文化广场、党群服务中心和移民电子商务服务站,在认真倾听讲解的过程中,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许家冲的视察路线。

  参观完毕后,支部联合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关于学习推广许家冲经验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效的通知》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创新体制机制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副局长孙劲松、田雪峰分别做了总结点评,一致认为此次活动开展的很有意义,通过今天现场学习党建工作的先进经验,感受到基层党建给许家冲村阵地建设和环境带来的巨大改变,许家冲村党支部紧密结合农村党员特点,以服务民生为抓手,创新党建工作方式,将践行新思想、贯彻新理念与党员作用紧密结合,成效显著,具有很强的学习借鉴意义。回去后,我们一定主动对标新思想、新要求,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力争将党建工作做的有深度、有温度、有实效,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党日活动,在局机关干部中也引起了强烈反响,全体党员干部都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结合自身工作对标先进找不足,对照标准补缺漏;要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嘱托,以奋进之心、感恩之心答好新时代农业答卷。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