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西陵区2100名残疾人签约家庭医生

发布时间:2018-08-06 17:31:03来源:荆楚网

西陵区残联、西陵区卫计局联合开展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及免费体检活动

西陵区2100余名残疾人享受“送医疗”服务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邹远峰)8月6日,西陵区残联、西陵区卫计局联合开展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及免费体检活动,辖区符合条件的2100余名残疾人将享受由区委、区政府为他们量身制定的“送医疗”服务。当天,西陵区学院街办四新路社区、东门外正街社区,西陵街办土街头社区、樵湖岭社区等4个社区同时开展了家庭医生签约及免费体检活动。

  据了解,该区为深入贯彻落实《湖北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实施意见》,大力推进残疾人健康扶贫工作,确保辖区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率达到100%。西陵区残联今年来先后投入10万元,联合区卫计局开展“送温暖、送医疗”活动。辖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在签约的同时,将享受一般体格检查、心电图、血常规、尿常规、血糖及肝胆脾B超等医疗服务。为做好签约服务和跟踪管理,辖区各卫生服务中心将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开展上门签约及健康体检服务,确保符合条件的残障人士人人享受基本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