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恩施两家教育培训机构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被查封

发布时间:2018-08-07 18:27:38来源:荆楚网

恩施消防大队对存在安全隐患机构依法实施临时查封。恩施州消防支队供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许国虎、刘影)8月6日,恩施州消防大队执法人员对恩施州天问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恩施市布谷鸟艺术教育中心等单位开展日常消防监督检查。

  检查中发现恩施州天问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安全出口数量不足,已不具备安全疏散条件;公众聚集场所固定消防设施损坏严重,已经不具备防灭火功能。恩施市布谷鸟艺术教育中心建筑消防设施停用,已经不具备防灭火功能。这两家教育培训机构由于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被恩施消防大队依法实施临时查封。

  消防执法人员发现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后,立即约谈相关责任人,迅速启动临时查封程序,依法对两家教育培训机构进行临时查封并责令经营者限期整改消防违法行为。

  据了解,两家培训机构接受的培训学员年龄段为3到14岁儿童群体,疏散逃生困难、自救能力不足,且接受学员都在100人以上,安全疏散出口不足、固定消防设施无法使用,场所一旦发生火灾,容易出现人员伤亡,后果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