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宜草堂大药房:深耕顾客粘性打造区域话语权

发布时间:2018-08-08 17:28:12来源:荆楚网

  “为爱点赞”网络媒体健康行走进宜昌,与湖北宜草堂大药房零售连锁有限公司高层座谈

  湖北宜草堂大药房零售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昌盛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贫困患者现场接受捐赠并讲述与“曹清华”的故事

  荆楚网消息(记者冯凯)最近两年,连锁药店市场并购重组的速度与力度大大加强,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 8月3日,“曹清华‘为爱点赞’全国公益行” 走进湖北宜昌。湖北宜草堂大药房零售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昌盛在接受荆楚网等五家媒体采访时表示,宜草堂靠深耕顾客粘性打造区域话语权。

  周昌盛认为,连锁药店竞争到最后是赢得客户的心,一是满足需求,二是创造需求,三是提供个性化需求。宜草堂通过小品类带动销售,再靠后续服务深耕顾客粘性,用电话回访、健康沙龙、推拿、熏蒸等增值服务满足顾客健康需要。例如,曹清华品牌以强大的售后服务赢得顾客信任,通过举办讲座、定期家访等方式,向患者传授用药知识、宣传康复之道,从而培养了一大批忠实消费者。

  “本次宜草堂携手康朝药业开展的曹清华为爱点赞全国公益行是一次很好的公益活动。通过向贫困患者送医送药送物资,向他们传递了健康和爱心,这也是宜草堂服务客户,赢得顾客信任的一部分。像这样的公益活动,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 周昌盛告诉记者。

  在问及如何让员工保持为顾客服务的热情时,周昌盛说:“企业发展,强在人力。宜草堂将员工培训贯穿于招人、留人、育人、用人四个阶段,并会根据不同的岗位和门店定位,为员工量身打造培训计划。同时帮助员工获得职业药师资格,让他们拥有更好的职业发展空间。此外,还会关注员工的健康、家庭和生活,让员工有获得感、幸福感,用感恩的心态为顾客提供服务。”

  目前,宜草堂共开设212家连锁药店,除宜昌外还布局了湖北的荆州、荆门、恩施市场,通过坚定推动批零一体化、线上线下一体化、增强增值服务、以党建带工建等发展理念,加快发展的步伐,迎接挑战。面对激烈洗牌的药店竞争格局,周昌盛对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

  湖北宜草堂大药房零售连锁有限公司药店店员齐声“为爱点赞”

(作者:  编辑: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