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大山深处的生命钢索 金汇通航实施山区直升机绞车救援

发布时间:2018-08-14 20:42:57来源:荆楚网

机组人员实施绞车救援。通讯员陈卉摄

冒烟处即为伤者所在区域。通讯员陈卉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陈卉)8月14日下午,位于上海的金汇通航呼叫中心接到来自战略合作伙伴中国人保财险巴东支公司的来电,一名人保客户在巫山某处深山坠落,丧失移动能力。因伤势严重,地面交通不便,请求直升机救援。

  在机组人员的建议下,伤者通过燃烟标识事发区域,并借用村民鲜艳的床单绑在竹竿上挥舞,发出呼救。看到标志物的机长迅速将直升机驶向伤者,实施绞车救援。飞机从宜昌起飞到伤者送入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急诊室总耗时仅2小时19分钟,而使用地面交通转移则需翻山跨岭,救援时间难以保证。

  据了解,此次参与紧急救援的直升机AW139,机上配备除颤监护仪、呼吸机、注射泵、吸引器等急救所需的专业医疗设备,在飞行途中可对患者进行医疗救护,维持患者生命体征的稳定。同时容纳三副担架,配有电动绞车,可在不具备停机条件的救援环境下,实施绞车救援。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