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恩施来凤县村民遭洪水围困 消防官兵紧急营救7人

发布时间:2018-09-06 21:19:37来源:荆楚网

遭洪水围困的来凤县大演板村村民被消防官兵相继救出。通讯员霍耔丞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霍耔丞)9月5日至6日,恩施州来凤县普降暴雨,旧司乡大演板村7组河道水位暴涨,致使多名村民被洪水围困。6日上午,来凤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求助后,迅速赶赴现场救援。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时发现,洪水仍在不断灌入沿岸房屋,有4名老人和3名小孩被困,通往房屋的唯一桥梁已被洪水冲垮,无法直接营救,现场指挥部立即组织消防官兵利用拉梯在缺口处搭建救生通道展开救援。

  在安全绳的牵引下,消防官兵通过拉梯进入距离较近的两个房屋内,陆续营救出3名老人和3名小孩。最后1名被困老人,因所处位置较远,且处于低洼地段,水流湍急,消防官兵无法涉水救援,便利用拉梯架设在相邻的房屋之间,沿拉梯爬行至被困老人所处房屋平台,从窗户进入展开营救。

  经过近1个小时的紧张救援,消防官兵成功营救出7名被困人员,并疏散群众1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