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宜都宜红申遗工作者寻访制茶历史足迹

发布时间:2018-09-13 17:53:05来源:荆楚网

宜都宜红申遗工作者寻访制茶历史足迹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国林、黄瑞)9月11日下午,宜都市宜红文化申遗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茶叶专家曹绪勇等一行3人到陆城亮家垴村走访调查,寻找当年的“宜红名人”吴少伯初制红茶事迹和苏联专家两次到访的足迹。
  
  史料记载,吴少伯系陆城亮家垴茶叶合作社制茶师,上世纪五十年代因绿茶改制红茶有功,被评为全国农业劳动模范,于1957年2月受到毛主席亲切接见。他曾在全省获得管理的茶园单产最高和新茶园发展速度最快的业绩,并于1955、1957年两次在自己的茶园和加工厂与当时苏联的两位茶叶专家奥列尼柯夫、格尔纳色夫共同交流种茶和初制红茶的经验。
  
  此次申遗办组织的野外调查,是为我国与蒙古国、俄罗斯联合申报的“万里茶道”世界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宜红古茶道”中的有关疑点进行查证。

(作者:  编辑: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