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2018年当阳、夷陵联合青干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18-10-19 23:15:05来源:荆楚网
2018年当阳、夷陵联合青干班正式开班。夷陵区宣传部供图
本次培训班规模为40人,两地各选派20名优秀青年干部参加。夷陵区宣传部供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刘兰玲 朱永杰)10月17日,2018年当阳、夷陵联合青干班在当阳市委党校正式开班。当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孟丽主持了开学典礼,夷陵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朝出席并讲话。

  开班仪式上,刘朝以年轻干部如何自我提升、成长成才为题,从以“五对辩证关系”找准目标定位,以“五要五变”体悟成长方法,以“五严五必”保证培训质量三个方面与学员一起做了交流探讨。

  他要求学员正确认识并处理好“潜心静气”与“华而不实”、“脚踏实地”与“急功近利”、“恪守政德”与“和光同尘”、“担当作为”与“推诿避事”、“我为人人”与“人人为我”五对关系,始终保持“在路上”的状态,潜心修炼、压实基础,补齐短板,做务实重行、会为善为、作风过硬的青年干部;要注重自身努力,在工作中掌握先行先试把问题变课题,观势谋事把想法变方法,学而不厌把知识变智识,躬亲力行把实干变实绩,厚积薄发把朝气变底气的成长方法,实现自我的提升、自我的发展、自我的价值。从要严守学风务必学有所获,严明纪律务必守规明矩,严把标准务必保证质量,严格管理务必科学有序,严肃考核务必求得实效五个方面,对本次培训提出具体明确的要求,确保本次培训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规模为40人,两地各选派20名优秀青年干部参加。此次培训围绕两地高质量发展,突出经济转型、乡村振兴、青年成才、文化传承等方面,紧扣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市情研究与能力提升等方面,综合采用现场教学、异地培训、社会调研、学员论坛等方式,充分调动学员学习积极性,提升学员党性修养和能力水平,确保培训的针对性、时代性与实效性。

  同时,两地秉承“以用为训”的原则,采取现场实训、座谈交流、竞争性展示等方式,着力培养、选拔、储备一批优秀后备干部,为两地政治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