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宜昌市财政局举办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1-06 09:37: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宜财宣)11月1日至2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机关党务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宜昌市财政局在市委党校成功举办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局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局属各党支部支委,市会计评估中介行业党委各党支部支委代表等44人参加培训。

  宜昌市财政局党组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年初就把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纳入全局干部培训教育计划,并对本次培训提出明确要求。针对本次培训是宜昌市财政局属各支部换届后举办的首次培训,在宜昌市委党校的大力支持下,局机关党委对培训课程精心挑选,授课内容有理论高度和实践深度,突出党务实际操作,紧贴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

  两天的课程,内容丰富。宜昌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教授、主任付承菊以《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题,从 1921——1949年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49——1978年社会主义建设时期,1978——2018年改革开放等3个阶段,讲述中国产党97年的奋斗历程。宜昌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许睿以《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把机关党支部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为题,从准确把握党支部的新定位新职责新要求、紧紧抓住党支部班子建设这个关键、严紧硬实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落实地落实等3个方面,对新时代党支部的职责、任务、作用,支委会职责、支委岗位特点、支部书记业务素质,及如何抓好党支部工作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宜昌市直机关“双争”办牵头负责人唐仕俊通过现场演示“三位一体”管理平台,详细讲解全面推行“三位一体”平台的目的意义、基本功能、提交方式、格式规范、注意事项等操作规范,并当场打开局属各党支部10月份上传到“三位一体”管理平台的相关资料,进行点评;宜昌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刘晓男则从机关党组织设置、换届流程、怎样开展分类定级及实操问答等方面,作《党组织设置和分类定级工作》辅导授课;宜昌市委党校党性教育教研室讲师代星均讲授《加强党内法规建设夯实从严治党之基》专题,让大家深刻认识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性、重要意义和重要作用,熟悉掌握党内法规体系。

  此次培训受到宜昌市机关党务干部的热烈欢迎。全体学员自觉克服工学矛盾,自觉遵守培训纪律,集中精力,心无旁鹜、潜心学习,做到专心听课。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良好学风,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充分展示财政党务干部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的授课教师水平高、专业精、实操性强,讲课生动精彩,深受启发。通过培训,加深了对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的理解把握,夯实了党建工作理论基础,传授了工作实务,明确了党务干部肩负的光荣使命和工作职责,为抓好党支部党建工作、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实践方法,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的信心和底气。大家表示,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狠抓落实、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着力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财政中心工作、服务财政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