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武汉市对口支援地区党政干部来汉学习先进经验

发布时间:2018-11-07 22:39:00来源:荆楚网

党政干部观看学习靠山特色小镇规划。通讯员曾婷婷 摄

格林美(武汉)循环产业园废旧电视展示墙。通讯员曾婷婷 摄

  荆楚网(通讯员王登府、曾婷婷)11月7日,来自湖北五峰、来凤、大悟和西藏乃东区的98名党政干部培训班学员冒着风雨,从武汉市委党校来到武汉市新洲区仓埠街,现场考察该地都市农业示范园,体验废旧循环利用的先进理念,感受仓埠以“感恩”为主题的地域文化。“下雨天气很冷,但武汉市让我们的心很热。”学员们笑着说。

  在紫薇都市田园,行走于这片融合了生态环境、花香人文的“都市桃花源”中,园区以亲子、养生两大主题,集国家级文化产业园示范基地、武汉新花城赏花游“新地标”、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国家四A级旅游景区为一体的发展模式让大家深受启发。“这是真正的融合发展。”湖北五峰国家地质公园管理处副主任邓刚说,“我们五峰的茶旅融合也要秉承这种理念,在旅游中挖掘文化,在文化中发展旅游,让土家茶乡更有魅力。”

  进入格林美(武汉)循环产业园,一面自20世纪60年代以来各种品牌的废旧电视机展示墙,将大家瞬间带入了自己的童年时光,看着一台台报废汽车在传送线上缓缓前行,工人们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分类处理,深入了解园区精细化分解、高技术分类的废旧处理模式后,西藏乃东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普布卓玛说:“资源有限,循环利用无限。西藏是大家心目中的净土,我们要真正走绿色发展之路,践行新发展理念,守住那片净土。”

  在正源中学徐源泉故居,学员们穿行于百年老屋的廊道房间中,感受浓浓的教育文化和感恩精神,大悟县城关镇扶贫突击队长黄福霞表示:“80多年前的故人回乡办学兴教育,特别是这学校专收贫困学子,远见卓识让人深受启发,今天的教育扶贫是精准扶贫最重要最有效的途径之一,只有抓实教育扶贫,贫困家庭的孩子才有出路,才能真正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来到“武汉市十大美丽乡村”靠山特色小镇,小镇立足生态、科技、产业、符号四大特色的高起点规划让大家叹为观止。“只有规划好了才能一张蓝图绘到底。”来凤县页岩气开发与利用协调办公室副主任张金科说,“乡村振兴中很多地方都在打造特色小镇,但是不能盲目,要结合地域特色做好长远规划,才能避免同质化,建成真正的特色小镇。”

  秋雨有情不萧瑟。风雨一刻未停,学员们打着伞,穿着雨衣,边看边想边议,纷纷表示要将武汉市的先进理念带回自己的家乡,更好地促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