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2018年枝江市首期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班“开课”

发布时间:2018-11-14 15:51:00来源:荆楚网
  枝江市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柑橘种植培训班开班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杜文玲周玉娥)11月13日上午,枝江市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柑橘培训班在顾家店镇青龙山村委会举行开班仪式,吸引了来自各乡、镇60余名有创业意愿的种植大户、家庭农场主、专业合作社骨干、返乡创业农民参加。

       本次培训由枝江市农业局、市财政局、市农广校联合主管,宜昌市第二技工学校承办,按照“科教兴农,人才强农,新型职业农民固农”的战略要求,以“提高农民综合素质,提升农民生产技能,助推农业农村发展”为目标,通过基础素质培训,专业技能学习,先进示范点的延伸教学,着力培养一大批有文化、有技能、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为期15天,依据本地主导产业安排授课内容,将聘请多位农业技术专家授课,采取集中理论学习与外出观摩相结合,专题讲座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等多种形式,传授新型职业农民柑橘种植理论知识与实用技术。新职农民培育是枝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需要,亦是精准扶贫的一项惠民政策。

       开班仪式上,枝江市农业局领导李红兰对新型农民培育工程培训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市财政局和农业局工作人员学员现场抽查点名进行身份确认,市农广校校长淡育红发表了重要讲话,要求全体农户学员高度重视此次培训,抓住难得的学习机会,排除一切干扰,耐下心来,全身心地投入到培训中去,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全面系统地提高学员的种植能力,提高发展农业生产效益。

(作者:  编辑: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