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普惠金融来了 脐橙销售火了

发布时间:2018-11-19 17:13: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周艳)“今年双十一,秭归脐橙作为首个上线的阿里巴巴未来农场产品,在淘宝一天就卖了15万斤,销售额近100万元,这多亏中行通过普惠金融渠道为我们提供了资金,提前备齐了货源,保证了销售”。湖北多美橙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魏永新如是介绍。

  湖北省秭归县地处三峡工程坝上库首,是有名的脐橙之乡,脐橙种植面积达到30万亩,年产量40余万吨,是当地第一大农业支柱产业,也是三峡移民重要的收入来源。多美橙公司成立于2017年,以鲜橙销售为主,公司引进的多通道数字化分选线和日本三井甜度精选红外设备是目前国内领先的脐橙供应链平台。今年7月,公司与阿里巴巴合作建立了湖北首家“未来农场”,让秭归脐橙从田间地头到城市餐桌全链路实现智能化和数据化,并通过阿里零售渠道的天猫超市、大润发、盒马鲜生扩大销售。

  为了加大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地方优势农业产品的金融扶持力度,中行秭归支行主动上门与多美橙公司接洽,了解公司运行及资金需求。由于开辟了多条线上销售渠道,多美橙公司必须采购到充足的脐橙并在“双十一”前完成清洗、保鲜、分级和包装。结合多美橙实际情况和中行普惠金融产品,中行秭归支行立即为企业确定授信方案,客户经理杜铠希专程奔赴深圳、北京、武汉三地落实放款条件,于10月底成功为多美橙公司法人发放首笔流动资金贷款400万元,帮助企业解决了资金短缺的困难,顺利完成“双十一”备货,实现网上销售首战告捷。

  目前,多美橙公司与秭归县水田坝乡多个合作社的262家种植户签有种植扶持及销售协议,改变了以往农户自产自销的状况,保障了脐橙销路,收购价格也有所提高。双十一期间,多美橙公司提前采购储备的28万斤脐橙“线上+线下”共销售26万斤,农户平均收益较去年增长了8%。

  “秭归作为国家级贫困县,我们一直在探索一条金融扶贫之路,用金融产品聚集精准,用普惠金融落地精准,这是我们积极支持本地农业企业打响品牌第一战,为脱贫攻坚注入了“钱动力”,“以点带面”帮助农村特色产业转型升级,是我们应该担当的社会责任。”中行秭归支行党总支书记、行长孙文权表示,该行将继续依托脐橙、茶叶等地方优势农业产品,借助普惠金融东风惠及更多农产业和种植户,将精准扶贫做实做细,推动秭归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