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湖北省自然资源系统及检察院系统依法行政现场培训会在枝江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22 20:37: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刘璨 张凡) 11月21日,湖北省自然资源系统及检察院系统依法行政现场培训会在枝江召开,该省各市州县区国土资源局、国土法制文化示范点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以及湖北省检察院系统31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举行了培训会开班仪式,随后,与会人员观看了《愚公移田》微电影和《法普枝江》专题片,湖北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先后通报了该省2017年法治考核和“七五”普法中期督查以及全省“放管服”改革情况。

  湖北省自然资源厅法规处负责人陈大才表示,全省自然资源系统正处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刻,既面临许多重大机遇,也面临许多困难和严峻挑战,要围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这一重要职责,完善立法,规范执法,促进普法,化解争议,确保自然资源管理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切实发挥法治对自然资源改革的引领和保障作用。

  作为此次培训会的举办地,枝江市近年来深入推进依法行政,抢抓成为省级法治国土文化建设单位机遇,大力开展国土资源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打造了省级法制文化建设示范点,法治国土文化已成为枝江法制文化的亮点和品牌。2017年,枝江市国土资源局获评国土资源部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先进集体。

  枝江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庆荣表示,枝江市将以本次培训活动为契机,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全面落实自然资源机构改革,全面加强自然资源管理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力争我市自然资源保护管理工作始终走在省市前列。“希望参训的枝江学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学以致用、提升能力,全力推动我市自然资源保护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丁庆荣说。

  会议还邀请了自然资源部、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湖北省司法厅、湖北省政府法制办等领导、专家就贯彻《宪法》、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公益诉讼、国土资源普法工作、信息公开等进行了专题讲座。枝江市国土资源局、十堰市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后,陈大才一行参观了枝江市法治文化建设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