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首期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18-12-04 12:56:00来源:荆楚网

12月3日,枝江市第一期生产经营型柑橘培训班结业。 通讯员杜文玲 摄

部分优秀学员受到表彰。 通讯员杜文玲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杜文玲 周玉娥)2018年枝江市新职农民培育工程从九月开始进行宣传筹备等工作,第一期生产经营型柑橘培训班于11月13 日在顾家店镇青龙山村正式开班,期间得到了市农业局,财政局,市农广校,顾家店镇政府等各部门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培训期间市财政局、市农业局、市农广校多次到班检查、指导,于12月3日顺利结业,培训合格人数54人。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有现代柑橘栽培技术、现代农业经营与农产品电子商务知识等,同时注重了惠农政策的宣讲,农民素质的提升,把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在首位,推广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增强农业环境保护意识。培训采取分段式培训、积极推广体验式,案例式教学,有目的性的选好实训基地参观了宜都土老憨专业合社、湖北星翔农产品专业合作联社宜陵区电子孵化园、秭归县果然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仙女镇桔缘合作社高接换种展示园,通过观摩学习,让学员把课堂所学内容与实际情况相结合,达到融会贯通,将好的做法带到自己的生产经营中。整个培训丰富了学员的种植技术和经营理念,同时开拓了学员的眼界,提升了职业素质。

  培训注重高品质教学,打造精品课堂,切实解决农民在生产经营遇到的困难。培训期间聘请了高级农艺师张大萍、李元芬、土肥专家刘云、枝江市农业监察执法大队队长胡雪锋等老师授课。线上互动随时答疑,学员卞金容家柑橘叶出现问题,及时通过微信群向张大萍教授请教,及时得到了答复确认为溃疡病,李天华老师带学员田间出诊及时作出处理,避免病态扩大化。学员方云圣通过学习学会了微商销柑橘,日发单已达50件,初尝电商销售甜头。

  此次培训带动了枝江柑橘产业的提档升级和提质增效,全面形成“一村一品”产业发展格局打下了坚实基础!

学员在秭归县果然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观摩学习。 通讯员杜文玲 摄

学员在仙女镇桔缘合作社高接换种展示园参观学习。 通讯员杜文玲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