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枝江市人大主任会视察杂居小区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23 18:15: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罗敏 丁俊)11月23日,枝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视察全市杂居小区环境整治情况。

  主任会议一行先后到马家店街办财苑小区、城南小区、棉纺生活小区等7个老旧杂居小区,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现场汇报的形式,深入了解杂居小区环境整治进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枝江市政府关于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马家店街办、枝江市房管局、枝江市城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并就视察情况进行了研讨。

  今年以来,枝江市政府将老旧小区综合整治纳入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十件民生实事”项目专题推进。目前,已完成财苑小区、恒荣小区、外贸公司宿舍、金石小区、都发公司宿舍等5个老旧小区改造,原安监局小区、蔬菜公司小区、三小宿舍等9个小区已完成居民筹资和招标程序,已开始施工。

  会议认为,杂居小区环境整治是经济社会发展到一定程度的产物,是顺应城市工作新形势、改革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的具体体现。枝江市政府高度重视、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过硬,探索出了符合枝江实情的整治工作新方法。

  针对当前杂居小区环境整治工作任务艰巨、进度较为滞后、小区管理不够到位等问题,主任会议建议,枝江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要坚持小区居民自治理念,抢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契机,引导杂居小区建立居民自治委员会,提高业主参与环境整治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形成良性循环机制;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根据小区各自不同情况,制定适合小区的整治方案,着力改善小区环境。要坚持齐抓共管、主动作为,相关部门要积极履职,形成工作合力;要严格落实责任,定期召开协调会议,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作者:  编辑: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