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宜昌市住建委集中学习研讨市委书记周霁同志《人民日报》署名文章

发布时间:2018-12-17 19:44:00来源:荆楚网

  12月17日上午,宜昌市住建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研讨12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霁同志在人民日报发表的《锻造“严紧硬实”好作风》署名文章。

  本次会议从背景、目的与意义、相关要求等方面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中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相关精神。在集中研讨中,宜昌市住建委党组成员、市住房保障局副局长孙键,委属单位负责人代表及委机关科室负责人代表共4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宜昌市住建委要深入领会习总书记近期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关论述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弄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压力,深刻领会周霁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要求,进一步深化“转作风 抓落实”工作,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切实将作风建设抓落实、抓长远。

  会议要求,一是要把牢方向,切实学懂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在带头学、反复学、深入学上下功夫,发扬刻苦钻研的精神,切实领会精神要义,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

  二是要找准定位,切实弄通问题风险和方法路线。进一步排查行业风险和廉政风险,织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网,划定纪律红线。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找准行业前进的方向,制定高质量发展的路线,高质量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

  三是要标本兼治,切实做实作风转变和问题整改。从“强化监督执纪、做实‘严管厚爱’”,“强化行业管理、做实‘服务发展’”,“强化群众观念、做实“服务为民”三个方面,深化标本兼治。

  四是要抓常抓长,切实狠抓“四风反弹”和常态长效。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必须将“严”字和“长”字长期坚持下去,紧盯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在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等问题上下足功夫。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期坚持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的监督管理体系。

(作者:  编辑: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