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枝江顾家店镇举办“我的脱贫故事”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12-27 17:54: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覃明敏 桓晨月)12月27日上午,枝江市顾家店镇举办了“我的脱贫故事”宣讲报告会,市直驻村工作队、镇机关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各村(居)两委班子及村扶贫专干,共1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苗涛同志主持。

  宣讲会上三宁公司代表以《乡亲悠乐挂心头》为题,讲述了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万清同志被评为宜昌市第四届“扶贫功臣”。他带领三宁公司,积极响应精准扶贫号召,结对帮扶人和垸村、笋子沟村,捐款、捐物80余万元,顺利帮助两个贫困村脱贫出列。

  顾家店镇扶贫干部李婷以《战胜病魔靠毅力,脱掉贫困靠创业》为题,给大家宣讲吴久芬的故事。吴久芬她亲身的奋斗致富经历为广大的贫困户家庭树立了榜样。面对天灾人祸、命运多舛的不幸人生,她没有妥协、放弃,反而用自己的坚韧,用日复一日的勤干、苦干、智干撑起了整个家。她的脱贫故事无不彰显出了这样一个真理:即战胜病魔靠毅力,脱掉贫困靠创业。

  本次宣讲会还邀请到枝江市楠管传承人杨和春,他《精准扶贫进农家》的精彩表演为宣讲会更添活力。

  一个个真实的故事,一段段精彩的表演,伴随着宣讲员们饱含真情的宣讲,触动了在场所有人的心,也使大家深受鼓舞,纷纷点赞。

  苗涛表示,要将宣讲活动延伸到顾家店村组湾落、田间地头,切实把扶贫与扶智结合起来,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作者:  编辑: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