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枝江市“藏头诗”廉政短信为纪检干部敲警钟

发布时间:2018-12-29 15:50: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田金婧、刘斐)“廉洁奉公一生正气,洁身自好一尘不染,枝荣本固一生为民 ,江淮河汉一脉相承。各位纪检监察干部,你们辛苦了!值此2019年新年来临之际,恭祝您和家人度过一个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佳节!”12月29日,在元旦前夕,枝江市马家店街道纪工委副书记吴穹收到了来自该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发来的廉政短信。

  据悉,这是枝江市纪委监委为全市98名纪检监察干部准备的元旦“礼物”。新颖的藏头诗,蕴含了纪委监委对纪检监察干部殷切的期盼和暖暖的祝福。

  “这条廉政短信既是暖心贴又是紧箍咒,其中‘廉洁枝江’这首藏头诗,是对我们执纪监督工作的鞭策,更是再一次将纪检人的使命深深印刻在我们每名干部的心中!”收到廉政短信的该市纪委监委审理室干部薛洪洲说道,身为纪检干部,他将不辱使命,努力成为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铁军。

  今年以来,枝江市纪委监委抢抓开展纪检监察干部监督试点工作的机遇,积极把自身监督工作放在监察体制改革的大局中谋划推进。始终坚持律人先律己、打铁自身硬的要求,通过建立“廉政档案”“廉政教育”“干部家访”“清单式管理”等制度,将内部监督工作落地落细落实。截至目前,共收到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5件,其中,提醒谈话1件、批评教育1件2人、作了结处理2件,1件在查。对于实名举报的信访件,由分管领导携干部监督部门干部亲自与举报人见面,直面矛盾、主动沟通、积极化解,并做好反馈与澄清工作,让纪检干部卸下思想包袱。对查否的信访件不仅仅一查了之,而是进一步深挖根源、找出症结,提醒纪检干部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履职能力。通过提提领、扯扯袖、拍拍灰,及时洗涤作风上的污垢,促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加强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枝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郭先友说:“好作风一头连着党,一头连着人民。身为手握监督执纪权力的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带头做到不为世俗所‘累’、不为利益所‘惑’、不为面子所‘困’、不为权力所‘动’,把‘八小时以外’监督当成一种关心、爱护和保护。内部监督必须时刻拧紧纪律教育的‘螺丝帽’,唯有此,才能真正成为党纪政纪的忠诚卫士、严惩腐败的钢铁拳头。”

(作者:  编辑: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