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昭君故里抢春忙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6日23:38 来源: 荆楚网

铺设田间小火车。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刘建)“春争日、夏争时,样样农活不宜迟”,惊蛰起,万物生。阳春三月,昭君故里开始进入忙碌的春耕时节。

“去年收成真不错,今年咱还买他们家的种子,靠谱!”家住宜昌市兴山县黄粮镇的邹远明刚填完农资销售信誉卡乐呵呵地说。

为更好保障农业投入品质量安全,兴山县推行农资销售信誉卡制度,信誉卡上购买人信息、购买时间、品种、数量、金额一目了然。村民们反映:“自从有了这农资销售信誉卡,心里甭提多踏实,就算出了问题也有农技人员上门服务,咱只管踏踏实实种地就好了。”

增施农家肥。通讯员 供图

“今天天气好,得抓紧把生物有机肥撒到地里,养活了这一方水土,才能养好一方人!”兴山县四月青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牛启堂说。

为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兴山县农业农村局坚持抓地力、保土壤,重点采取冬耕、复种菜薹和施用生物有机肥等技术改良土壤,不断提高耕地地力,夯实春耕基础。

“种了大半辈子地,还是第一次看到把‘铁轨’建到了田边。”在黄粮镇金家坝村,整齐的稻田边,一条条田边轨道正加紧建设,前来看热闹的农户络绎不绝,大家都对这田间地头的“火车道”充满了好奇。

今年来,黄粮镇党委投入70余万元,建设集农业、观光为一体的田间小火车。“田间小火车建设完成后,一方面大大提高农机作业水平,减少了人工成本;另一方面,也更好地盘活了美丽经济,推动观光农业。”黄粮镇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