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全国乡镇街道商会建设推进会在宜昌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22:09 来源: 荆楚网

全国乡镇街道商会建设推进会在宜昌召开。皮雪静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皮雪静 通讯员马翠琴)为进一步推动统战工作向商会组织有效覆盖,推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发展,9月28日,全国工商联在湖北宜昌召开全国乡镇街道商会建设推进会。

据了解,此次会议是全国工商联第一次召开关于乡镇、街道商会建设发展的专题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对本次会议作出了批示,并对宜昌乡镇街道商会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乡镇街道商会是工商联组织体系中的“支干”,对于做好基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是工商联服务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有效载体,是党的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阵地。

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兆前发表讲话。   通讯员供图

近年来,湖北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和宜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基层工商联及所属商会建设,宜昌市工商联紧紧围绕宜昌发展大局,统筹谋划新时代基层商会改革,着力加强乡镇街道商会建设,推动服务市场主体全覆盖,助力宜昌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皮雪静摄

宜昌市在加强乡镇街道商会建设的工作中探索出崭新路径、亮眼成效,实现注册登记、党的领导、组织体系全覆盖,以建强乡镇街道商会组织体系;强化创新引领、培育扶持、规范管理,以保障乡镇街道商会规范运行;为市场主体提供“面对面”全方位服务,打造线上线下融合服务格局,以提升乡镇街道商会服务水平。

截至目前,宜昌市市场主体44.07万户,民营市场主体42.64万户,占全市市场主体总量的97%,较2019年净增119家,增幅达22.84%,规模以上民营工业企业达到1180家,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91.90&,增长1.5%。

观看优秀街道乡镇商会工作案例展播。 皮雪静 摄

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西陵区学院街道商会、宜都市红花商会、点军街道商会(牛扎坪村分会)建设情况,观看了优秀街道乡镇商会工作案例展播。湖北省、广东省、江苏省苏州市、浙江省温州市、山东省青岛市、福建省建瓯市、湖北省宜昌市西陵区负责人在会上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并介绍推进乡镇街道商会建设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兆前发表讲话并对各市、县级多举措政策的落实落地给予了认可。李兆前表示,乡镇街道商会建设发展仍然处于初级阶段,很多政策需要进一步落地,很多任务有待“破题”,要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和工商联发展的不同状况,因地制宜对乡镇街道商会建设工作进行分类指导,努力培育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商会组织,为促进“两个健康”和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