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全国首套生态教育校本教材在宜昌西陵区正式发行
发布时间:2016-11-22 14:19:3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7H8A6439_副本.jpg 

《生态好市民》校本教材发行暨开课仪式。记者李雁飞 摄

7H8A6454_副本.jpg 

与会领导和专家向学校代表赠书。记者李雁飞 摄

7H8A6472_副本.jpg 

“生态好市民”第一课。记者李雁飞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雁飞 通讯员胡馨月)11月21日,宜昌市西陵区举行《生态好市民》校本教材发行暨开课仪式,宣布正式发行全国第一套生态教育的校本教材,完成了全国第一堂生态教育的实验课。据悉,该套教材将免费发放给全区学生,实现公民办学校、中小幼学生全覆盖。

  《生态好市民》全套教材共四个版本55个专题,分为幼儿园版、小学低年级版、小学高年级版和初中版,教材根据不同阶段学生的特点,通过图文结合、引经据典,系统地普及了生态理念、知识、技能、习惯和文化。

  在以“治理长江上的白色污染”为课题的“生态好市民”第一课上,老师通过播放展现长江之美的视频和被白色垃圾污染后的资料图片,引导现场学生思考探讨,交流互动,一步步激发学生治理白色污染、保护长江的情感,并纷纷表示将“从我做起,做一名长江边的志愿者”。

  西陵区委书记卢斌说,区委、区政府积极响应中央、省级和市级的号召,五个多月以来,立足于西陵区区情特征,牢牢抓住以人为本、以教育为支点,全面开展和推进“生态好市民”建设,着力打造生态社会治理的“城市样本”。

  “治山治水先治人,治人从娃娃抓起,我觉得西陵区抓住了根本。”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赵曼充分肯定《生态好市民》校本教材,并表示,西陵区以生态好市民为题,让人的行为链对接产业链,让生态常识进课堂、进社区、进企业,这不仅是全市首创、全省原创,在全国也是第一,“西陵试验”将会创造焦点效应,还会有更大的辐射效应。

  据悉,西陵区将以“争当生态市民,建设绿色西陵”为主题,用3至5年的时间,积极构建全域动员、全民参与的生态治理行动体系,使“生态市民”成为全区上下的生态文明建设共识,全面形成“人人争当生态市民、时时参与生态建设、处处形成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

7H8A6504_副本.jpg 

“生态好市民”第一课上,学生探讨白色污染。记者李雁飞 摄

111_副本.jpg 

“生态好市民”实验本。记者李雁飞 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