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军民融合新步伐:宜都市民兵训练基地选址挂牌
发布时间:2016-12-30 19:14:2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宜都市民兵训练基地选址挂牌。通讯员胡林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刘静怡 通讯员易吉亮、胡林)12月28日,宜都市民兵训练基地在湖北进威军旅文化基地正式挂牌,标志着军民融合迈出新步伐。宜都市人武部部长陈志华、常务副市长陈道坤以及湖北进威军旅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勇共同参与揭牌仪式。

  原宜都市民兵训练基地建于上世纪60年代,基地宿舍、食堂属于土石结构,年久失修已被列为一级危房,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民兵训练需求。今年年初,为全面贯彻落实湖北省军区正规化建设要求,宜都市人武部积极与市委、市政府协调,拟拆除原训练基地后重新选址建造。

  宜都市人武部先后与宜都市党校、技校等政府机关部门、学校接洽协商场地事宜未果。正值一筹莫展之时,湖北进威军旅文化公司主动为人武部开放场地设施及教练员队伍。董事长杨勇表示,支持国防建设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公司无论何时坚决优先满足人武部的需求。经过多次协商,达成了政府政策引导、人武部主导需求、公司主建的共识,公司按人武部提出的需求进行多项设施的改造,先后增设了专业课教室、多功能教室等教学场所,宜都市人武部也派出专人加强教练员队伍培训,增强师资力量。并将基地确定为全市中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作者:  编辑:周梦成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