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高新区人性化整治违规占道 “马路食堂”不见了
发布时间:2017-06-20 09:41:51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这个‘马路食堂’总算被取缔了,我们出门再也‘不粘脚’了。”6月19日,家住宜昌高新区东苑街道汕头路附近的居民们终于舒了口气。

  今年初,汕头路附近几个工程陆续开工建设,由于工地没有食堂,工人的午餐成了问题。不少无证无照小摊贩看中这一“商机”,违规占用汕头路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兜售快餐、盒饭。“马路食堂”严重影响居民出行和车辆通行,油渍也污染了路面,周围居民反映强烈。

  高新区综合执法局自今年3月收到群众反馈后,几乎每天都会前往这一路段定点对小商贩们劝离、教育,但收效甚微。执法过程中,还有不少工人帮助小商贩抗拒执法,阻力很大。

  “究其原因,还是因为工人们确实有就餐需求。”针对这一情况,该局执法人员深入现场调查,听取工人意见,拓展执法思路,寻求有效解决方案。在与附近工地施工方进行多次协商后,施工方同意在工地附近开辟一块空地供工人用餐。工人们可选择几家有资质的摊点,在12点30分至13点30分送餐运营。

  在解决了工人们的用餐问题后,该局日前再次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整治行动,汕头路周边与执法人员“躲猫猫”的流动小商贩再不见踪影。

  据介绍,为了解决一些新动工的工地用餐问题,该局工作人员将提前介入,鼓励施工方以餐饭外送等方式解决工人们的就餐问题,挤压“马路食堂”的生存空间,使这一违规现象在源头上得到有效控制。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