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局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高新区以项目拉练促产业投资精准发力
发布时间:2017-06-15 09:36:22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停工厂房被杂草包围,闲置土地一片荒芜,建设工地冷冷清清。去年招商签约项目80个,截至目前,仅开工建设22个……

  这是一场不留情面的“拷问”。6月12日至13日,宜昌高新区召开双月项目拉练督办推进会,会上播放的一段视频,不谈成绩专“挑刺”,让很多参会者红脸出汗。会上,大家深入剖析了该区项目建设存在的7类63个具体问题。

  从表象看,直接反映的是项目储备不足、新开工项目少、建设进度慢、建设环境不优,但实质上反映的是聚焦项目建设主题、主业、主责不够,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意识不强、氛围不浓,协同推进项目建设的合力不强……

  为此,高新区亮出了《招商引资和项目投资建设考核办法》这根“指挥棒”,倒逼每个责任单位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协同发力、巧弹钢琴。《办法》一改过去只注重招商部门招商,向招商部门、园区办、区直各部门共同招商转变;改变过去只注重项目签约数量,向注重项目签约率、开工率、投产率、达效率量质并重转变。

  以“指挥棒”为引领,该区建立“1+4+N”模式扩大战线,开展全员招商。由招商局牵头抓总,整合4个招商分局和4个产业园区及区内其他单位和部门的资源力量作为招商责任主体,成立若干招商小分队,阵地前移,奔赴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等地开展驻点招商、叩门招商,信息在一线收集、协议在一线签订。通过多战线攻坚、大集团作战,形成多点裂变之势。

  全员招商,人员何来?该区向内“挖潜”,通过深化“放管服”改革,让机关各部门“瘦身”,实现权限下放出来、职能分离出来、人员解脱出来,共向内挖潜人力资源24人,充实到招商第一线,实现了招商力量重组强化。

  以聚焦产业项目、聚焦大项目为考核重点,提标定责,对每个招商主体量化目标,对标考核。在定期召开的全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上,设立“完成席”“中游席”“后进席”,根据完成任务情况“动态入席”。该区还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纳入全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考核的重点内容进行综合考评,硬账硬结,年终对完不成任务的实行“一票否决”,取消评先评优资格。

  据悉,该区将突破传统招商思维定式,实施靶向招商、重点突破。围绕世界500强企业和主导产业细分领域链条,到关联产业集聚区分片就地开展招商对接活动,重点做大做强移动显示终端、半导体芯片、智能机器人、物联网、医疗器械、生物制品、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力争全年完成5000万元以上招商引资项目签约122个以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