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伍家岗高速路口下沉区域改造完工 宜昌“家门口”亮起来了
发布时间:2017-06-27 08:57:41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伍家岗高速路口下沉区域改造完工后的面貌。通讯员 刘海岳 摄

    平整干净的草地,层次分明的绿植……6月26日,记者在伍家岗高速路口环形匝道处看到,曾经脏乱不堪的下沉区域,已悄然变成一处赏心悦目的花园。

  长期以来,伍家岗高速路口匝道下沉区域由于地势低洼,常年积水,积水处杂草丛生、白漂遍布。环卫部门多次整治,都是治标难治本,成为城市“家门口”的一处“暗疮”。

  今年2月以来,伍家岗区全面落实市委“转作风、抓落实”紧急会议精神,将此处作为城市建设和管理的突出问题,列为整改重点项目之一,由区园林局牵头,第一时间拿出施工改造方案。

  然而,该工程前期因土地权属等原因,导致项目推进困难。为此,伍家岗区委书记汪元程多次现场办公,并带队赴武汉,与土地权属方楚天高速公司沟通协调,经过努力,终于达成一致。3月20日,整治工程正式开工。

  由于整治工程位于高速出入口环形匝道内,为确保安全施工,伍家岗区委、区政府迅速出面与当地高速路政、高速交警、高速建管中心等相关部门协调,共同制定安全施工方案,并安排专职安全员,明确责任,错峰施工。

  “对环形匝道内积水区域的改造,我们引入了海绵城市理念,建设雨水花园,当雨量较大的时候,雨水通过雨水花园排出低洼部位,部分渗入土壤,部分汇入暗埋的排水系统,使下雨与不下雨的时候呈现两种完全不同的景观效果。”伍家岗区园林局局长柳华容说。

  经过3个月整治,6月25日,匝道下沉区域园林景观工程全部完工。该工程总投资约140万元,回填土方1.7万立方米,栽植大型乔木60余株、灌木2万余株、草坪4500平方米。通过安装地下排水涵管、修筑排水沟、回填土方堆筑微地形等方式,将高速出入口打造成了“高低起伏、层次丰富、色彩多样”的景点,彻底改善了原有面貌,宜昌“家门口”真的亮起来了。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