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将启动乡镇生活污水治理 今年治理100个村庄
发布时间:2017-06-27 09:02:10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记者昨日从市住建委获悉,该委近日制定了《宜昌市全面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方案》。

  《方案》将所有乡镇政府所在地,列入国家、省、市美丽乡村建设名录以及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三峡库区、长江干流及主要支流(清江、香溪河、渔洋河、沮漳河、黄柏河等)沿线等重点流域、湖库周边,主要旅游景区景点周边,主要公路(包括高速公路)及铁路两侧,城镇周边(城镇规划建成区以外)等区域村庄的生活污水治理列入重点治理规划,统筹推进市域乡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方案》明确,今年底宜昌市将全面启动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新建、改造项目,完成方案中明确的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任务,完成重点流域沿线100个村庄的污水治理。2018年,所有乡镇污水处理设施新建、改造项目全部建成投产,累计完成重要流域沿线200个村庄的污水治理。到2020年,70%的行政村生活污水得到治理,纳入村庄生活污水治理的行政村所建设施稳定运行。

(作者:  编辑:刘静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