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五峰地税青年干部重走先辈“深山收税路”
发布时间:2017-08-10 08:19:40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视频:五峰地税青年干部重走先辈“深山收税路”。记者王建锋、刘静怡制作

五峰地税青年干部跟随退休老干部重走深山收税路。记者王建锋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王建锋、刘静怡 通讯员李家茂、周凇鹤)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地税局近日组织青年干部,跟着65岁的退休干部李昌华重走“深山收税路”,感受当年的艰辛,忆苦思甜。

  上世纪九十年代,李昌华就独自在素有“宜昌西藏”之称的牛庄乡深山里坚守,15年来每次收税都要行走上一百多里,风雨无阻,用脚步量出了一条异常艰辛的“收税路”。

  行走在崎岖的山间小路上,大家聆听着李昌华讲述当年收税的故事。得知为了收取每家每户二三十元的税款,要徒步翻山越岭,一出门十天半月,吃住都要自己想办法解决。对比之下,青年干部们深刻体会到过去税务工作的艰辛和不易。

  在随后举办的道德讲堂活动中,大家畅谈感受。青年税务干部们纷纷表示,科技飞速发展,曾经需要跋山涉水、徒步征税的场景已不复存在,但前辈们不怕艰苦、尽职尽责的精神,仍值得铭记和学习。

  青年干部胡睿说,今后,要继承和发扬先辈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五峰地税局副局长刘代平介绍,组织青年党员进深山开展教育活动,就是为了引导党员干部们向榜样学习、受旗帜引领,了解历史,继承传统,增强责任意识,做新时期有担当有作为的好干部。

青年干部们在深山中跋涉。记者王建锋 摄

退休干部李昌华为青年干部讲述他的收税故事。记者王建锋 摄

深山农家小院里的道德讲堂。记者王建锋 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