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枝江警方组合拳全力打造平安校园
发布时间:2017-09-01 09:06:19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民警排查校车安全隐患。通讯员许俊富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许俊富)开学前夕,枝江市公安局结合辖区实际,细化工作措施,组织治安、交警、禁毒、消防等各警种和派出所警力,深入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及周边,全方位密织安全防护网,打造秋季新学期平安和谐校园环境。

  8月20日以来,枝江市公安局组织警力,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进行一次拉网式、全方位安全大检查,对校园内的校车、消防设施、防范措施逐一梳理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限期整改,确保学生的乘车安全。

  同时,民警深入学校周边的社区、村镇进行矛盾纠纷排查,对发现存在矛盾纠纷的重点人员,由分管领导负责,并指定专人开展化解工作。对肇事肇祸及有潜在暴力倾向的精神病人,特别是在学校周边的,掌握其基本情况和现实状况,会同卫计、民政等部门根据病人状况及对家庭、社会的影响程度进行风险评估,对影响校园安全的各类风险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应对,对涉校侵害师生违法犯罪活动快速反应、露头就打。

  另外,为了提高从业人员的业务能力,该局对相关人员进行回炉重造,及时“充电补能”。8月29日,安福寺、董市派出所对辖区的校车驾驶员进行安全驾驶培训,并与每一名驾驶员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治安大队组织校园保安人员开展专题培训会,通报了工作当中存在的问题,并对法律知识和业务技能进行培训,会后进行了考试,增强保安员的法律意识、服务意识、职业意识,提高安全服务技能和应急处置突发性事件能力,切实筑牢校园内部安全防范屏障。

  为了增强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枝江市公安局组织民警走进校园开展法制宣传活动,8月28日,交警大队在枝江二中举办“珍爱生命、遵守交法、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禁毒大队以展板、宣传册等形式,对在校学生进行禁毒宣传。

  开学后,该局还将在后期以定期和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对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状况进行检查,针对实际情况,适时进行通报,督促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守护校园安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