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化肥公司为社区居民迎新纳福送春联
发布时间:2018-02-06 09:17: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书法名家们现场为社区居民写春联。通讯员迟肇秦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张爱红)2月4日,中国石化湖北化肥公司开展迎新纳福送春联活动。福赠春联祈平安,名家挥毫迎新春,为社区居民送上新年美好祝福。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墨香十足。15位地方书画协会的书法名家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精心创作出“和顺门第增百福,阖家欢乐纳千祥”“一元复始春回地,万家更新福临门”等一幅幅寓意喜庆、吉祥的楹联,尽情抒发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憧憬,为即将到来的新年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居民们紧紧围在书法家们身边,或欣赏春联,或小心翼翼地晾晒墨迹未干的春联。还有的居民量身“定制”,看中哪位书法家的字,喜欢哪对春联,就请这位书法家现场挥毫送“福”,留下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手写的春联更有年味,体会到年俗的魅力!”“文化味儿浓!”居民们纷纷点赞。

  据悉,这是该公司连续第二年为社区居民迎新纳福送春联,当天共送出春联600余副,让社区居民在张贴手写春联中,找回过年的感觉,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文化,还将文明新风传递到千家万户,增添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作者:王建锋  编辑:王建锋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